【聂瑶】蓝曦臣的心理咨询室

设定是蓝大不认识他们,个人喜好再加个ABO。
又名蓝曦臣的助攻血泪史。
全程都在逼逼。







一位大着肚子的Omega推开了咨询室的门。

他个子偏小,走得有些吃力,脸长得却很灵巧,天生带笑,即使现在情绪低落也一副很讨喜的样子。

因为职业病的关系,蓝曦臣上下打量了他两眼就基本确定了病情。

孕期忧郁。八九不离十。

业务熟练的蓝曦臣脸上挂着胸有成竹的微笑:“您好,请问您有什么烦恼?”

满面愁容的omega回答道:“医生,我……想离婚。”

这年头,来咨询的人十个有八个都是婚姻问题。

太没挑战性了。

“这位先生,请你详细说说你的情况。”蓝曦臣拿出了小本本。

“唉,我和我老公,不是自由恋爱,是家族联姻......也不是,是半卖半送吧。”Omega露出一丝苦笑。

蓝曦臣:噢?是我没有见过的套路。

“我们年龄差的有点多,有很严重的代沟,平时基本上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三观还不合,相处起来太痛苦了。”

“那你们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呢?强制婚姻可以去Omega维权协会告啊。”

Omega指指圆滚滚的肚子,叹了口气:“就,就怀上了嘛,这年头Omega堕胎比维权难多了。”

蓝曦臣:“……这倒是。”Omega数量稀少,生育率急剧下降,政府都要取消堕胎手术了。

“我从黑市搞到了堕胎药,喝了两瓶也没堕掉,可能这就是命吧。”

蓝曦臣:“……!!!珍惜身体啊!”

“反正我们就在一起了,我当时是想,怀都怀了,生下来再说,那时候再离也不迟。”

“但是过了这几个月,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蓝曦臣埋头记笔记。

“他控制欲太强了,很多时候我感觉我不是嫁了个老公,是认了个爹。”

“我平时吃什么、穿什么、和什么人来往,他全部都要管,甚至是微信头像。他还给我定门禁!现在连小孩都没有门禁了吧?”

“规定我每天晚上11点前必须要睡,连摸一下手机都不行。他太凶了,每次我反抗,他板着脸就给我怼回来了,太可怕了,我都不敢说话。”

“而且,说真的,他也太不懂情趣了一点,人也没多老啊,完全沟通不来,只会给我花钱。”

蓝曦臣问道:“花钱?”

“就是吃的穿的用的,还有基金保险理财股份不动产之类的。”

蓝曦臣偷偷看了眼Omega身上的那几个吓人的logo,再往上看了看Omega红光满面的脸。

“你继续。”

“我说的这些吧,忍一忍也就过了,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他的大男子主义。”

“我起码也是个男的啊,有手有脚的,我也有自尊啊,他还真把我当个小媳妇一样,什么都不准我干,我经常感觉自己是个废人。”

“你毕竟怀着孩子,可以理解一下你先生的心情嘛。”

“孩子......就是因为孩子,保姆都换了5个了,我每天都要按着顺序吃一堆东西……不好意思,有点想吐……”

Omega好像想起了很可怕的事,摆摆手往卫生间去了。

孕期忧郁,百分之百。

Omega回来了。

“医生,我知道你肯定觉得我很作,真的,你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我们太不一样了,硬合在一起,磕磕碰碰的,两人都不好过。”

“好吧,我承认他对我很好,但是这种好我不想要。”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就这样过下去也挺不错的。”

“他太可怕了,他在改变我,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不像我了。”

“我是一个很自我的人,这点就算是Omega的身份也改不了。我真的不能忍受变成他人的附属,哪怕是他的。”

“我就保持清醒,告诉自己绝对不要过这种生活。”

蓝曦臣:我应该做出一个什么样的表情?

“之前我和他提了离婚,他居然就和我冷暴力了。”

“冷暴力?”

“以前他睡觉都会抱着我,现在都背对着我,还躲我,每天在我醒之前出门,在我睡之后回来。”

“只把早餐留在桌上。”

蓝曦臣:“……”

蓝曦臣:这到底是来抱怨的还是来秀的?

“这种日子我真的过不下去了,可是孩子快要出生了,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您能给我些建议。”

蓝曦臣盖上笔帽:“我有一个绝佳的建议。楼下便利店收银台边上,不是有货架吗?”

“嗯?”

“你去把那上面的东西买回家,放在床头柜里,明天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Omega反应过来,涨红了脸,腾地站起来:“你这算什么医生!尽出馊主意!”

随后转身就走。

蓝曦臣:你本来就没病啊......







没过多久,咨询室的门又被推开了。

进来一个身材高大的alpha,穿得挺讲究,就是胡渣没剃,有点狼狈。

蓝曦臣:“请坐。”

alpha沉默不语地坐了下来,问道:“这里可以吸烟吗?”

蓝曦臣点点头。

他掏出一根烟,点着吸了一口,反被呛到了。

他咳了一会儿,朝蓝曦臣摆摆手:“抱歉,媳妇怀孕就把烟戒了,现在有点不适应。”

蓝曦臣:“您慢慢来,先说说情况。”

alpha吐了一口烟:“我媳妇,大着肚子呢,就要和我闹离婚。”

蓝曦臣:......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蓝曦臣安慰道:“孕妇压力大,情绪不稳定,可以理解,夫妻之间还是需要多沟通。”

alpha没有回答,顿了一会儿,说道:“医生,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这话没头没尾的,蓝曦臣一头雾水:“还行吧。”

“在见到他之前,我从来不信这些有的没的。但是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我就知道,非他不可。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我们是相亲认识的,两家父母都挺愿意,我也很愿意,但是他说不,我也不能强求。”

“他是一个很特别的人,根本不像一个Omega,就像投错了胎,不过我很庆幸,不然我可能不会认识他。”

“我知道我们很不一样,从头到脚,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就不应该在一起。但是我面对他的时候,就变得不像自己了,想占有他,想让他变成我的东西,我控制不住那种想法。”

“也许我的占有欲是他的负担,但我真的希望他可以换一片空气呼吸。我做不好,我把握不住那个度。”

“还是太不成熟了。”

蓝曦臣:我说什么来着?

蓝曦臣递了一杯水。

“谢谢你,医生。我没什么可以说话的人,对着你可以说出来,感觉好了很多。”

蓝曦臣:“没事,都说出来。”

“我是一个很粗的人,也不会刻意去关注什么,但是对于他,我就很敏感。”

“我知道他其实不讨厌我,也许对我也有好感。可能他不接受我,是因为我对他来说是个阻碍。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全部写在他的眼睛里了,一清二楚。”

“求而不得太痛苦了。那段时间我的情绪很暴躁,连带着信息素也是,然后那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事情就不一样了。”

“他怀孕之后我真的很高兴。”

“我可能做的太过了,但是我好不容易得到他了,手段还很不光彩,他的脸上都写着随时可能离开我,我怎么能让那种事发生?”

“之前他对我不满,为了孩子还可以一脸假笑,勉强过下去,现在他都明说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蓝曦臣:看来这不是一盒套套就可以解决的事啊。

蓝曦臣:是一句话就可以解决的事......

蓝曦臣:“你没有尝试过把自己的想法跟你夫人说吗?”

alpha:“他是男的。”

蓝曦臣:“……跟你先生说。”

“太难了。”

“那写信呢?”

“太长了。”

蓝曦臣撕下一张便签,在上面刷刷写下一行字,递给alpha。

“你既然要留住他,一定要做出行动,逃避是没法解决问题的。你今天回家,就对你的先生说这上面的这句话,肯定会有用的。”

alpha半信半疑地接过:“谢谢医生了。”

蓝曦臣微笑着点点头。







alpha走后。

蓝曦臣:有哪里不对......

蓝曦臣:你们把这当什么地方了?这里不是居委会!







三个月后。

蓝曦臣收到了一封请柬,来自聂明玦和金光瑶。

满月酒。

蓝曦臣:......不去!







再一个月后。

一个小姑娘扣响了咨询室的门。

“请问,这里是蓝医生的咨询室吗?”

蓝曦臣一如既往的微笑:“是的。”

小姑娘扭捏道:“我听说蓝医生很擅长处理婚姻问题,想来请教一下......”

蓝曦臣:“.......没有,不存在的,请回吧。”

又一天。

“那个,请问是婚姻专家蓝医生吗?”

蓝曦臣:......







半年后。

蓝曦臣的婚姻小课堂开课啦!





_end.







没有后续,如果有的话那就是爱情专家蓝曦臣解决自己的爱情问题。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一时兴起就很顺畅,文就卡到死・ө・但是!我们12.9号拍最后一场戏(刚好cp...),可以预见剪完之后就只有一个作业了!我们考试周没有考试!那我就可以自由地填坑了!(希望不要是flag

 
评论(37)
热度(201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