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成双偶 薄荷】世界第一初恋(上)

怎么说,看了《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之后,很喜欢这种初恋的感觉,想要写出那种青涩细腻的调调,剧情很弱。

然后用的是《怦然心动》的那种双方主视角的结构。

很有可能会失败!因为我是个粗人!而且我没谈过恋爱!

所以请凑合看(x

然后想找机会填一填魂穿的梗,这个可以当做现代那一对的过去。








10年前的金光瑶绝对想不到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再次相遇。


他,和他的初恋。


初恋总是承载了一个人对于爱情最美好的想象,你循着光,看着那个人从理想走到现实,他的样子,他习惯的小动作,他说话的方式,全部会变成一个烙印打进你的心里。如果说感情像买东西,也是一个货比三家的过程,买之前都要不断地比较,那初恋就是首当其冲,即使已经过了,没了,还要每每被拉出来鞭尸。


有什么办法呢?这个人没有他高,那个人事儿又太多,还有谁谁谁,说话的时候不会皱眉。


第一个,天生就占据了太多的优势,他定义了你的爱情。


话又说回来了,谁说第一个就是好的?花园那么大,第一眼看到的那朵就是最美的了?


谈恋爱,谁还没失败过几次了,第一个,都是错的。


金光瑶的初恋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失败案例。


你如果问他,他可能会云淡风轻地笑笑,然后像无数个过来人那样,说:那时候年轻,不懂事。


一腔热血用错了地方,一门心思爱错了人。


所以现在,当他在这间办公室里看到桌对面的那个人,他忍不住张了张嘴,没说话,但感觉胸腔一紧,轻轻叹了口气。


下一秒他就低下头笑了。


造化弄人。


10年前他陷在卑微的土地里,需要努力仰头才可以看到的那个人,现在就在这里,和他平起平坐。


他还是占优势的那一方。


他们两家今天碰面,是为了协商竞标一块商业用地而谈判,目前金氏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更强势的一方,金光瑶心中自然清楚,他志在必得,只看聂氏愿意为了这块肥肉让多少利了。


金光瑶两手交叠支着下巴,看向对面的眼光笑意更甚,他相信聂明玦早就看见他了,也许心中也被激起了一丝波澜。


再遇旧人,不可谓没有缘分。


他嚣张地看着聂明玦,微微眯起的双眼不放过对方任何细微的动作,试图看出聂明玦波澜不惊的铁面有哪怕一点点的动摇。


然而并没有。


这真的是太有趣了。


-tbc.




非常抱歉最近事情都堆在一起了,没空写太多,所以很赖皮地来混个更,之后补全。



 
评论(8)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