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瑶】世界第一初恋(下)

很抱歉鸽了那么久,卡文太痛苦了。

然而还是流水账。







其实聂明玦进门的时候就注意到金光瑶了。


金光瑶这个人,无论何时都很引人注目,他就像一个引力波一样,坐在那,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微微笑一笑,就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他本身个子不算高,偏能让所有站到他面前的人都觉得矮上一截,他就是有这个气场。


聂明玦瞬间就动摇了,商场上多年的经验让他锻炼出了极强的定力,和城墙那么厚的脸皮。所以他只不过动摇了一瞬,立刻当做没看到一样,气定神闲地坐下来。


不然还能怎样呢?就算在一起过,那也是10年前的事了,10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他只不过看了金光瑶一眼,就知道他不再是以前的那个连说话也不敢大声的小学弟,而他自己,也没法像以前一样,在有阳光的午后躺在草坪上,等一个不速之客。


话是这么说......乍一眼看见的惊讶很快消化完了,你很难不去多想。


金光瑶怎么会在这里?他打算做什么?他好像比以前胖了一点......


他翻动着手里的文件,思索着该不该问声好,是该说“好久不见”还是说“巧了,金总是我老同学”。


这样的思考不适合他,他揉了揉太阳穴,准备等对面先挑起话头。


“巧了,聂总是我老同学。”


聂明玦挑了挑眉,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下意识地知道那个人会说什么。







故事的开头在一个绿色的地方,不一定是森林或者草地,也许只是教室里墨绿的黑板,谁会记得呢?


孟瑶可能在奋笔疾书的空隙,碰巧抬头看见了碰巧来交作业的学长,然后继续埋头做题。


缘分是很奇怪的,他也不知道以后自己会每天期盼在公交车上看到那个骑着自行车的背影;偷偷跟在那人后面,紧张得手心冒汗;甚至努力学习的目的多了一个:想要自己的名字排在前面,被他看见。


他会为每一个偶遇欣喜,为每一个单方面的“对视”雀跃,哪怕是一个背影都可以咀嚼很久。


那个人将会承包他无数个上课走神的瞬间,活跃在少年曾经沉寂的心湖,那里被一阵春风掀起了万丈波澜,催生出漫天的花红叶绿。


总之,开头并不重要,在那个年纪,“喜欢”是可以当饭吃的,物美价廉,保质期长,一旦开始了,那个人才是最重要的。


孟瑶根本没想那么多。


但是俗话说得好,所有的暗恋都是明恋,迟钝如聂明玦也感受到了。


虽然他们两个的频道很久之后才对上,但是聂明玦早就知道孟瑶这个人了。


那可能是发生在更早之前的事,已经放学了,学生都走光了,学校安静得像没有风吹过的原野,他看到空荡荡的楼道里,有一个瘦小的少年静静地趴在过道边上,望着远处还未全暗的天幕。那个书包对他来说太大了,把他腰间的衣服给缩上去一大块,露出一段瘦削的脊背。


原来一切的开头始于一场孤独和孤独的对话。


所以聂明玦打死也不愿意承认,先动心的是自己。







当记忆中的脸和现实中重合的时候,就像是把人从记忆中强行拽出来一样,有一种微妙的违和感。


谈判仍在继续,然而金光瑶完全不在乎聂明玦说了什么。他的脑中不断跳出以前的记忆片段,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和第一次,他记得很多当时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可笑的是他却不太记得他们是怎么分开的了,果然人都是只挑好的事情记着。可是回忆和眼前的这个人,对不上号。


他一直在问自己,到底以前是看上聂明玦哪一点了?就是想不起来。


高中后山有一块不为人知的小水塘,那边是他们的秘密基地。周日晚上返校,他们通常下午就会去,在水边的草地上消磨一整个下午。有好几次金光瑶的作业是在聂明玦背上写的,他那时候叽叽喳喳的,到最后总会滚作一团。


放学的时候就装作好朋友一样一起走,从教学楼到校门的那段路,特别长,可以讲好多话。


他们的恋情遮遮掩掩的,谁也不知道,倒不是怕被人知道,更多的是出于乐趣和秘而不宣的成就感。


现在看来是对的,这样分手了之后不用很尴尬,可以当做无事发生。


就像现在,大家就是“老同学”,多方便。


金光瑶开了会儿小差,具体条款已经谈得差不多了,聂氏给出的条件很诱人,属下在向他请示是同意还是拒绝。


金光瑶挥挥手,说大家休息一下,等下再继续。


聂明玦看了他一眼,拿着茶杯起身走了出去。







聂明玦少年老成,父亲对他的要求很严格,又要给弟弟做表率,他一直很懂事,也一直把自我压得很深。


过了年少时期再回想起来,其实那段初恋也不是毫无理由。


他在金光瑶清澈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个不完整的自己,便悄悄地把自己丢失的一部分放在了金光瑶身上。


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是完整的。


哪怕是现在,当他看向金光瑶,他还是有这种强烈的感觉,那是本该属于我的,遗失在外的一部分。







金光瑶跟着聂明玦进了茶水间。


“不容易啊,这么舍得,这块地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聂明玦本来在接热水,闻言直起身,淡淡地说:“这和你无关。”


金光瑶撇撇嘴,他差点忘了,和容易把天聊死的人说话得刺激他。


他开口道:“大哥。”


聂明玦顿了顿,没有回应。


他又道:“大哥。”


“干什么?”


“叙叙旧嘛。”


沉默。


“怀桑怎么样了?现在也该高考了吧?”


“你就想问这个?”


“不不不,”金光瑶故意道,“问问近况啊,比如您身体和工作怎么样?夫人孩子还好吗?”


聂明玦果然上钩了,金光瑶总是在挑战他的忍耐度,他回过身逼近金光瑶,一把拉过他的领带。


“你到底想说什么!”


金光瑶一个踉跄,停下来注视聂明玦近在眼前的脸。


他心里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


他们之间,隔着长长的岁月,隔着深如鸿沟的身份差距,在曾经美好的背后,还隐藏着化不开的矛盾。


这些一切的一切,也只不过是他们之间现在相隔那么短的距离而已。


他凑上前碰了碰聂明玦的嘴唇。


“我说了,叙旧。”




-end.




完成度真的很低了,再让我找找感觉吧(。


 
评论(4)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又|Powered by LOFTER